動盪 : 是威脅? 還是契機?_彼得杜拉克

大雨傾盆時,有些人撐傘,有些人卻忙著接水。 管理者必須檢視自己的任務,自問 : 「我必須做什麼準備,以迎接風險、機會,還有,最重要的,變化? 」

首先,組織務必精簡,才能迅速行動。所以,我們得有系統地淘汰不必要的產品和活動,以支援真正重要的任務。第二,管理者必須仔細留意最昂貴的資源,那就是時間,尤其,對於研究人員、技術服務人員和主管之類的高薪重要團隊而言,這是唯一資源。而且,我們必須設定提升生產力的目標。第三,管理者必須學習如何管理成長,以及分辨各種不同的成長模式。在結合各種資源後,如果生產力能隨著公司成長而提升,那就是穩健的成長。第四,人才的培養在未來幾年會更形重要。

思考與實踐:淘汰不必要的產品和活動,設定改善生產力的目標,管理成長,培養人才。

〔Managing in Turbulent Times, Peter F. Drucker, 1993〕 〔The How to Drucker,American Management Association ,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