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這門學問_彼得杜拉克

如果你因為不瞭解某件事物而無法重製它,那麼你還不算發明了它,你只能說你做到了。

五十年前,管理這檔事似乎只有極少數的天才能做到,沒有其他人可以仿效;而《彼得 • 杜拉克的管理聖經》一書的問世,讓一般人也可以學得管理技巧。
說到管理,其中許多內涵來自工程,許多來自會計,還有一些來自心理學。勞工關係也占有一席之地。這些領域如果各自獨立是無法發揮力量的。你也知道,如果你只有一支榔頭,或是只有一把鋸子,或是從來沒有聽過鉗子是什麼,那麼你根本別想做木工。唯有結合這些工具,你才能變花樣。我在《彼得 • 杜拉克的管理聖經》一書裡所做的,大部分正是如此。我創造了管理這門學問。

思考與實踐:你的管理風格是因境制宜,還是有條有理?

〔The Frontiers of Management, Peter F. Drucker,1986〕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