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德和公益_彼得杜拉克

在一個道德社會裡,公益必定立於私德。

若要追求企業和國家的共榮,需要辛勤的工作、卓越的管理技巧、高度的責任感以及宏觀的願景。這是對完美的追求。要徹底實現這樣的榮景,需要哲學家的智慧,煉土成金,變水為酒。如果管理階層要想保住他們的領導地位,就必須以此為行事準則,他們必須秉持這樣的原則,恪遵不懈,務求達到相關程度的成果。因為在具備道德、持久不墜的優良社會裡,公益必定立於私德。每個領導團隊都必須能夠揭示,他們的私利乃以公益為依歸。這個主張是掌握領導權唯一的正當基礎;而落實這個主張則是領導者的首要任務。

思考與實踐:列出一份清單,列舉三項因為你或你的公司忽略公共利益而失敗或注定失敗的新產品。

〔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 Peter F. Drucker, 1954〕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