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是對管理的考驗_彼得杜拉克

管理的驗證與目標是績效,而不是知識。

績效是對管理的終極考驗。換句話說,管理雖然包含科學和專業這兩種元素,但它其實是一種實務,而不是科學或專業。管理專業化 (譬如發給經理人執照、規定唯有具備相當學歷的人才可以擔任管理職) 對我們的社會或是經濟,會造成莫大傷害。管理優良與否,檢驗標準在於優秀人才能不能放手發揮。如果讓管理成為一種「科學」或「專業」,勢必會讓人想要剷除那些「擾人的討厭事情」(即風險、起伏、「徒勞的競爭」和消費者「不理性的選擇」等企業生命週期裡的不確定性) ,而在這個過程中,也削弱了經濟自由和經濟成長的能力。

思考與實踐:你的管理方式中,哪些產生不錯的成效? 哪些則是現在應該淘汰的?

〔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 Peter F. Drucker, 1954〕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