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變革_彼得杜拉克

不管是調查、市場研究、還是電腦模型,都無法取代現實的檢驗。

所有的改善及新事物都需要小規模試驗,也就是「試行」(piloting)。如果要所有事情一次全部翻新,可能會遭遇阻礙。公司得在內部找到真正想要開創一番新局的人,接著公司要找出這件新事物的擁護者,他會挺身而出,說道 : 「我一定要讓這件事成功。」然後全力以赴。這位擁護者必須是在組織內普受尊重的人物,甚至不一定是公司內部的人。
新產品或新服務最好的試行法,通常是透過真正想要一些新東西的顧客;他們願意和生產商合作,開發真正成功的新產品或服務。不管是設計、市場、還是服務,如果試行成功,發現先前無人看到的問題,發現無人想到的機會,那麼變革的風險通常就會很小。

思考與實踐:公司最棒的構想務必要有積極的推動者,在他們的看照之下,順利通過市場考驗。

〔Management Challenges for 21st Century, Peter F. Drucker, 1999〕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