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信函_彼得杜拉克

管理經理人需要特別的努力,不僅要建立共同的方向,也要取消錯誤的方向。

設定目標很重要,因此我所認識的高效能經理人多半都會要求他們底下的經理人,每年撰寫兩封「經理人信函」。每位經理人在寫給他們主管的信中,首先從他們自己的觀點來界定他們主管的工作目標,和他們自己的工作目標。他也要寫出,他認為目前用來評估他的工作績效的標準有哪些。接下來,他會列出,必須做哪些事,以達成上述目標,還有他認為他所管理的單位內有哪些重大障礙。另外,信中也會陳述,他的主管和公司做哪些事對他有幫助,哪些事對他造成阻礙。最後,他會建議,未來一年該做哪些事,以達成他的目標。如果他的主管接受他這封「經理人信函」的內容,這封信就成為他往後工作的依據。
「由上而下的溝通」絕對無法達成雙向溝通,只靠談話也無法創造雙向溝通。唯有靠「由下而上的溝通」才做得到。要做到雙向溝通,上司必須願意傾聽,並透過一個經過特別設計的工具,以反映較低階經理人的意見。

思考與實踐:一年寫兩封「經理人信函」給你的上司。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