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的成功法則_彼得杜拉克

聯盟成功之時,往往也陷入嚴重的困境。

雖然聯盟在初期的失敗率不會高於成立新公司的失敗率,但是聯盟成功之時,往往也會陷入嚴重的困境,有時候,甚至會陷入致命的困境。聯盟成功之後,雙方往往會發現,彼此的目標並不是那麼相合。遵守以下五項原則,就可以預見可能面臨的問題,往往也可以防止問題發生。1.在成立聯盟之前,參與聯盟的公司都必須仔細思考他們的目標,以及「孩子」的目標。2.同樣重要的是,關於合作事業要如何運作,聯盟成員事先必須達成協議。3.接著必須謹慎思考,由誰來管理合作事業。4.每家合作公司都必須在自己的組織內部預做準備,規劃好將來如何處理與合作事業、其他合作公司的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所有這些「危險關係」都交由一位資深主管負責,大型企業尤其應該這麼做。5.最後,事前就必須協議好,未來如何解決歧見。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產生任何爭議之前,就先選定一位仲裁者,這位仲裁者必須是各方都認識而且尊敬的人,而且各方都願意接受他的裁決。

思考與實踐 : 企業的聯盟被形容為「危險關係」。想想看,聯盟有哪些危險之處?

《杜拉克談未來管理》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